林琪琪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林琪琪學員日文學習經驗分享

因為是哈日族的關係,對於日文一直抱有濃厚興趣,大學時雖非日語系,但還是認真地選修日文課,奠定了一些日文基礎,畢業後開始自修自學,對於閱讀和單字語彙,慢慢累積越來越多,
鼓起勇氣去考了N1,勉強通過了!雖然高興,但還是很有自知對於會話口說和聽力部分,依然很弱,尤其在換了工作之後,突然要面對許多與日本貴賓會面的正式場合,常常在很緊張的狀況下,一開口就支支吾吾。

雖然隨著練習的機會增多,也可以慢慢上手一般會話,但是考量到工作場合實在很需要正式地使用敬語才不會失禮,以及自己本身容易緊張的個性和工作性質時間不定的關係,
開始上網找是否有專門針對會話訓練(而非一班針對考試的補習班)、一對一熟悉了比較不會害羞的日語課程。

很幸運能夠發現有小欣線上日語教室,經過瞭解上課方式之後,上課時間和內容是可以自由地與老師討論並調整,
老師也可以針對自己想加強或特別不懂的地方一再地協助與教學練習。

透過實際與老師的對話,也能較快速地掌握到哪些說法是正確的用法,哪些說法又是不適合的可以改進。即時性和自由度這兩項優勢,再加上安排的YOKO老師親切又有耐心,是我個人大推的原因!

回上一頁